材料学院参加2014中国大学生新材料创新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14-09-04  浏览次数:

      2014年9月1日至9月3日,2014中国大学生新材料创新设计大赛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成功举办。材料学院派出由张佐光教授指导的一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此次比赛主要由两部分组成:现场答辩和公开展示。现场答辩时,同学们与评委积极交流。公开展示在哈尔滨国际体育会展中心举行,这也是第三届中国国际新材料产业博览会的展馆所在地。通过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材料企业代表交流,同学们不仅增进了对专业的理解,对自己未来科学研究的方向也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
      本大赛是由国家工信部、国家教育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会主办,中国国际新材料产业博览会资助,是中国国际新材料产业博览会专项活动之一。该大赛的宗旨是促进高校创新学科建设,提高大学生实践技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及团队精神,为社会提供创新型人才。共有近三百只队伍参加了此次大赛,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五十余所境内著名高校,大赛还吸引了远在大洋彼岸的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和台湾大学等境外世界著名高校同学参加。
      我校材料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本科生实验教学,积极改善本科教学实验条件,提升实验水平。近年来,学院积极鼓励学生参加材料学科的各项比赛,学生的动手能力显著提高,学院在人才质量培养上取得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