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走进材料、触摸科研”实验室参观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05-21  浏览次数:

材料学院“走进材料、触摸科研实验室参观活动顺利开展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为积极响应学校大类培养模式改革,集中展示学院教学、科研实力,让低年级本科生走进科研一线,增进同学们对材料学院的了解,于2018520日组织了主题为“走进材料、触摸科研的实验室参观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共开放10个实验室,其中包括3个专业实验室,1个工信部重点实验室;来自16级,17级共计70余人报名参与参观交流活动。

上午8时许,所有参与活动的学生同实验室老师们合影留念,9点整实验室参观正式开始,共分为十组按照顺序依次参观各个实验室,参观过程中老师们给同学们展示了专业实验室的近期科研成果,详细讲解了分析测试实验室中仪器的使用方法和原理,并针对同学们的疑惑进行了耐心的解释,同学们认真聆听了老师们的讲解并掌握了丰富的关于材料的实验方法、原理和技巧的知识。

通过专业实验室的参观交流,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到了科学研究的魅力、感受到了各项国家级奖项背后的努力付出、感受到了北航材料人强大的科研实力和严谨的治学态度;通过分析测试中心的参观学习,同学们加深了对书本上学到的透射电子显微镜、X射线衍射分析、材料力学测试等不同材料性能测试手段的测试原理的理解,也学会了一些简单的制样要求,为之后进入实验室参与科研打下基础。

本次参观,加深了同学们对材料专业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深入科研的热情,培养了同学们对材料科学的兴趣,同学们受益匪浅也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为祖国的材料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