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合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SY17013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两次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05-23  浏览次数:

         为带领党员同志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2018年5月18日14时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SY17013党支部召开习近平两次讲话精神专题学习活动。在党支部书记王宁的主持下,SY17013党支部全体成员和SY17013班多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活动。

      学习活动由五个部分组成。依次是,主持人王宁同志带领全体成员阅读习总书记两次讲话演讲稿,并朗读重要部分;各党员同志发表学习心得;重要精神学习主题问答竞赛;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交流活动;户外集体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教育改革创新、对莘莘学子提出了殷切希望,是青年学生的行动指南。党支部书记王宁同志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学习和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会党员同志在阅读习总书记的演讲稿后,感触颇深。

      党员同志刘洋谈到,少年强,则中国强。一个国家的繁荣和一个民族的复兴的重任在当代青年的肩上。习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为当代青年指明了方向。

      党员同志闫晗说:“习总书记的讲话已经为我们指明了方向,仰望星空还需脚踏实地,当前我们研究生阶段应该在习总书记的鼓舞下,专注科研,为我国科技创新出力。”

      党员同志张稳说:“作为双一流大学的学生,作为中国航空航天人才的储备军,我们更应该治学严谨,砥砺奋斗,每个人都应力争成为青年榜样,我辈楷模。”

       SY17013党支部全体成员各抒己见,从不同角度发表自己对习总书记两次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见解深刻,发人深省,赢得了与会人员的多次掌声。团支部书记颜丽说:“很幸运能够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这次学习活动,党员同志们的发言,让我们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但激励我们更加坚定地向党组织靠拢。”
       室内学习活动结束后,全体成员在支部书记王宁的带领下,前往图书馆参观学习,并在绿园春色下,组织了问答竞赛和交流谈心工作。17时整,学习活动结束,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通过开展系列学习活动,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于习近平总书记两次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而且激发了作为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历史使命感,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只有将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日常科研学习中去,才能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最大的力量。

文/叶鹏  图/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