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材料学院研究生代表赴厦门大学参加第六届高校材料学科研究生凌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8-12-12  浏览次数:

        127日,北航材料学院研究生胡寻寻和盛明前往厦门参加了由福建省学位委员会和厦门大学研究生院联合举办的第六届高校材料学科研究生凌峰论坛。

 

 

        此次凌峰论坛以“科技改变世界,材料引领未来”为主题,共有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香港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南大学、天津大学、武汉大学、西湖大学等37所知名高校及科研机构的78位材料学科优秀研究生代表参会。论坛以福建省百人计划入选者解荣军教授的“固态照明与发光材料”和厦门大学闽江学者特聘教授李剑锋的“表面拉曼光谱分析”的主题报告拉开序幕。本次凌峰论坛分为无机非金属材料能源材料金属和高分子材料生物材料等四个分论坛,共展出37幅研究成果海报,举办了75场口头报告。

 

         我院博士生胡寻寻在“无机非金属论坛”做了“稀土硅酸盐环境障涂层-研究现状与挑战”的报告;硕士生盛明在能源材料分论坛做了“聚苯胺基复合材料热电性能调控”报告,并在现场提问环节和随后的自由讨论环节与其他院校代表做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 附件【】已下载
  • 附件【】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