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Y18013党支部在班内开展期末小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5  浏览次数:

    期末考试临近,面对考试的压力,同学们忙得不可开交。然而总有同学面对复习一脸茫然,怎么办?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ZY18013党支部在班里举办了考前系列小课堂活动。20181220日晚,在新主楼B102,进行了材料研究方法课的考前集体复习。
   本次小课堂由支部纪检委员杨言钊与支部书记张祁主讲。杨言钊同学总结了材料衍射分析部分的知识重点,对课件和参考书的知识进行了详实的汇总,并对各类散射、衍射方法的原理和常见问题进行了解答。张祁同学从材料表征的原理入手,将本学期学过的表征方法按照表征的结构进行分类,提出了“指标—结构—方法”的解题步骤,即先利用相关信息确定要检测的指标,再通过分析物质特点和过程特征来选择指标对应的方法,最后利用该方法的相关规律进行作答。接着,又依据课程重点,讲解了阿贝成像原理、衍射斑的画法、位错伯氏矢量计算等内容。整个过程中,同学们听得十分认真,时而认真思索,时而积极讨论,整个过程积极而有序。


 


 

尹滕同学表示,自己非常支持党支部、班级举办考前辅导活动,这类辅导针对性非常强,通过本次辅导,让自己对材测优良一个清晰的脉络,对自己有很大的帮助。庄聚龙同学表示,希望支部能够将热爱学习、朋辈互助这种氛围保持下去,自己也会在接下来的考试前认真准备,希望能为支部同学进行一次辅导。

本次活动是研一支部党创基金项目中“学业辅导”项目的一个环节,目的是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身垂范,带动全体同学形成热爱学习、朋辈帮扶的热潮。此前已经灵活开展了数理统计查漏补缺、各支部“讲题种子选手”培训、热动考前辅导等活动;此后,还将对同学们普遍反映难度较大的数学课进行集中公关。在党支部的坚强领导和党员的热心服务下,相信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图/庄聚龙杨俊伟 /张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