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研究生求职经验交流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21  浏览次数:

 

1220日周四晚上七点,材料学院研究生会在新主楼B102教室成功举办了一场求职经验交流会。研究生会邀请到材料学院五位优秀的硕士毕业生做主讲嘉宾,师兄师姐们声情并茂地为师弟师妹们分享求职路上的经验与心得,幽默风趣的发言赢得了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

 

交流会开始前二十分钟,教室里已经座无虚席,之后入场的同学们自发地聚集在座椅旁的空地站着听,长达九十分钟的交流分享会没有一位同学中途离场,交流会之精彩可见一斑。

   

   

第一位主讲嘉宾是已签约华为硬件技术岗的修宇轩师兄,他从就业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三个层面,由浅入深地介绍了自己找工作的独家心得。

 

第二位分享的是已签约华为北研所的范世洋师兄,他着重分析了求职前期准备工作的重要性和思路,还介绍了简历制作的技巧。

   

   

接下来登场的是已签约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的郭洪暄师姐,师姐从自己求职的准备到参加笔试面试再到接二连三斩获offer,最后到不同offer之间的抉择取舍方方面面做了分享,并且强调了专业对口与内心爱好之间的平衡。

 

第四位嘉宾是彻底转行,签约蚂蚁金服的孟翔师姐,她讲述了转行的心路历程并且提醒同学们尽早确立自己的职业追求,多尝试、多实践。

   

   

最后登场的一位嘉宾是签约中国航天科工四院四部的王军鹏师兄,他最主要的建议是准确定位自己的人生追求,从而把握好求职的方向和努力的重点。

   

   

五位嘉宾的个人经历和讲话风格却各具特色,整场交流会充满了欢乐的空气。最后进行了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都收获满满;主持人向五位嘉宾赠送纪念品,随后本次求职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

 

(文:张斌晨  图:张斌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