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ZY18013班参观安全教育体验馆

发布时间:2018-12-27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在校大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学生们的自我保护能力,避免人为灾害事故的发生,1227号上午8点半,ZY1801326名同学在班长的组织带领下参观了安全教育体验馆,馆内志愿者向同学们传授了必要的自救知识。


 

活动开始前,安全教育体验馆的志愿者向大家说明馆内的逃生路线和注意事项,告诉同学们在进入任何一个建筑物时都要有安全意识观念,首先就是要熟悉该建筑物的逃生路线图,以防紧急情况的发生。


 


 

安全教育体验行的第一站同学们来到了“烟雾逃生”馆。志愿者向大家认真介绍了火灾逃生技巧,并亲自带领同学们模拟了火灾逃生路线。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实践,不仅学会了许多火灾防护知识,而且亲身体验了火灾模拟,可谓获益匪浅。

 

安全教育体验行的第二站同学们来到了火灾报警设备馆。工作人员认真向同学们讲解了各种火灾报警装置的用途与使用方法。并告知了同学们火灾报警的重要性以及谎报灾情的危害。同学们认真听讲,收获颇丰。

安全教育体验行的第三站同学们来到了虚拟灭火体验馆,志愿者向同学们教授了使用灭火器时“提、拔、瞄、压、扫”的技巧,并且让所有同学都练习了使用灭火器的方法。

 

安全教育体验行的第四站同学们来到了火灾逃生体验馆, 志愿者向同学们传授了从高层逃生时要用到的绳结技巧,大家学习了猪蹄扣、双平结、摩擦结以及腰结四种绳结。志愿者提醒大家,并不是要用绳子从高层逃生到地面,而是逃生到非火灾楼层等待救援。

之后同学们相继参观了地震体验馆和急救医护体验馆,同学们体验了5级和8级地震,并且学习了相应的急救技巧,由此意识到安全演练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全程约两个小时,同学们在体验馆内学习到许多重要的逃生要领以及灾后救助知识。同学们充分意识到,在进行科研工作的同时学习必要的安全知识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否则,我们实验中的任何一个小错误都有可能造成不可挽回的生命财产损失。

                                                            图/文 周飞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