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硕士党支部联合开展“交流读书心得,打造书香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1  浏览次数:

 

春回大地,草长莺飞,2018级硕士六个党支部于43日在主M102举办读书分享会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培养党员日常阅读习惯和构建党员定期交流机制的方式,增强党员理论学习的热情与自觉性,使广大党员带着思考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切切实实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我。

 

六个党支部前期策划,推选出了六位热爱读书的同志:林挺、孟喆、肖斌、杜健杰、田尧、张祁。在同志们热烈的掌声中,六位同志陆续登台向大家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

 

林挺同志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关于世界名著《百年孤独》的心得,引起同志们广泛的兴趣和热烈的讨论。他说道,《百年孤独》总结了拉丁美洲充满压迫、暴力、痛苦和灾难的历史,抨击了美帝国主义对拉丁美洲的奴役和剥削。这更让我们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反对帝国主义的不易。我们更应该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在党的带领下早日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林挺同志的分享引起现场阵阵掌声。另外,张祁同志分享了《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深入浅出的为大家讲解了民族、民族共同体的概念,大大增强了同志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认同感。其他几位同志也都做了精彩的发言。

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同志们热情讨论,相互交流。辅导员张涛作了最后的总结发言。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坚持读好书,好读书,早日成长成才,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让分享成为一种精神。”  

 

     通讯:鹿令杰  张祁

 

                                                    摄影:程文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