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4月11日第十六届学术论坛博士宣讲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04-12  浏览次数:

    2019411日下午两点,材料学院第十六届学术论坛博士宣讲会在四号楼323顺利举办。此次宣讲会邀请到了高宇曦、丛龙达两位博士为大家介绍他们的研究成果。

首先报告的是高宇曦博士,师从王华明院士。他做的报告题为《石墨烯增强粉末冶金镍基高温合金》。高宇曦博士首先介绍了石墨烯以及镍基高温合金的特性,并从石墨烯金属基复合材料存在的一些问题入手,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思路,以及在研究过程中解决的问题。高宇曦博士最后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对石墨烯添加之后的实验结果进行了分析,使大家对石墨烯的表征有了一定的了解,对石墨烯镍基高温合金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丛龙达博士师从张世超教授,他为大家介绍的题目是《水热法制备NiFe2O4电极材料在锂电池中的应用》。丛龙达博士先从锂离子电池的原理及特点讲起,介绍了目前常用的三种负极材料及其研究现状。结合锂电池电极材料的背景,他选择了对环境友好,成本低廉的NiFe2O4材料来进行研究,目标是制备出长循环寿命、高循环容量的新型NiFe2O4负极材料。最后丛龙达博士向大家介绍了采用水热法和微乳液法制备新型NiFe2O4负极材料的制备过程以及当中存在的一些问题。

两位博士还对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宣讲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两位博士的宣讲,同学们对相关领域有了一定的了解与认识,丰富了自己的科研视野。

图文  杨言钊/王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