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4党支部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29  浏览次数: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北航研究生宣讲团系列活动报道

——创新引领发展,青年创造未来    

2019527日晚上,材料学院1034党支部在主北305召开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北航研究生宣讲团的雷建同学进行主题为“创新引领发展,青年创造未来的讲座。本次活动共有20名同学参加。

雷建同学先从“新格局,新常态,新时代”、“创新驱动促发展”、“青年逐梦谱新篇”和“传承五四精神,开启新征程”四个分论点对我国目前所处的国际环境,国内动态,发展方式以及青年人应该担当的责人等进行了详细而充分的讲述。从中国目前所处的地位入手,用一系列数据向我们说明了中国近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对国际社会所作出的卓越贡献。中国经济的增长主要靠创新,创新驱动是促进发展的主要因素,而我们青年是创新的主体。老一辈的科学家们同样也是在自己的青春时期就选择为祖国的科研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告诫我们青年要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学好过硬的本领,传承五四精神,书写新的篇章。演讲结束后,同学们就中美贸易摩擦、创新的重要性及青年的责任等话题与雷建进行了讨论与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活动结束后大家分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刘贵亮说:“雷建同学对我国目前所处的国际环境,国内动态,发展方式以及青年人应该担当的责任等进行了详细而充分的讲述,使我受益颇丰。不仅了解到了国家近些年经济发展,科技创新等领域一些具体而详实的数据,还了解到了国家经济的结构转变方式和发展方式,增加了民族自豪感和勇于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的民族责任感。今后我要更加努力,用创新驱动的方式创造属于我们的未来。”  

张青青表示:通过参加党支部组织的党日活动——“创新引领发展,青年创造未来”,我感受颇深。随着移动支付、共享单车、高铁动车的普及,以及5G、互联网+的出现等都体现了科技创新引领发展,我国经济已经领先于世界先进水平。而我们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人,更需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身为一名材料专业研究生,更应该做好自己分内之事,扎实理论知识,熟练实验技能,不断在理论落实到实践的过程中积累经验,为我国的科研事业做出一份贡献。

黄刚同学说:“创新引领发展,青年创造未来”主题党课中,最切身的感触是传扬五四精神,培养增强自己自主创新能力,积极投身于国家现代化建设中去,肩负起青年人应有的担当,为民族复兴贡献一份力量。因为从现今世界格局看,国家经济发展迎来新时代,而新时代中在创新能力上的竞争也将更加凸显,国家经济发展、创新型国家建设都需要投入大批创新人才,我们当代青年人做为祖国发展的中坚力量,更要努力开拓创新,作为一名科研人员的我,需要拼搏奋进,扎扎实实学习,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贡献自己力量。

冯静静同学表示:今晚党支部活动受益颇多,主要感触是老一辈人在自己宝贵的青春年代毅然决然的选择为祖国强大做贡献,不论是1919年的五四运动时期,还是改革开放初期都直接选择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做祖国最需要的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北航人,也要有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而提高自身素养的意识,要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学好本专业的相关知识,传承五四精神,为新时代祖国的繁荣富强而添砖加瓦。

这次讲座是一次成功的党性教育主题活动。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我们不仅要学习过硬的专业知识、增强创新能力,更要树立远大的志向抱负、肩负起时代责任。

 

 

   

 

 

/:王亚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