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18013党支部开展微党课比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0  浏览次数:

 

2019517日星期五下午两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学院SY18013党支部开展了微党课比赛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吴倩主持,参加此次微党课比赛的人员包括15名党员和研一辅导员张涛,经过前期认真的准备,在这次活动中大家积极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这是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本次微党课的内容丰富多样,其中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黑洞照片事件引发的版权纠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等,覆盖了党的方针,时政要闻和近代历史等各个方面。其中闫方正、张佳丽和于梦晓三位同志的微党课获得了大家一致的好评。闫方正同志党课的题目是《恰同学少年》,通过讲述自身的读书感悟,鼓励大家要对自己树立更高目标,争做新时代青年楷模。张佳丽同志选择“建设美丽中国”为自己的党课主题,倡导其他党员从自身出发,绿色生活,为子孙后代留下美丽的山河和一个良好的生存环境。于梦晓同志则向大家详细的介绍了党的“一带一路”总规划,并希望大家能用知识智慧参与到“一带一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微党课比赛活动,改变了传统党课冗长、枯燥的弊端,充分激发了党员同志参与党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实现了由“倾听者”到“讲授者”的角色转变。在微党课上,党员同志共同交流,取长补短,让所有党员在丰富了知识的同时也锻炼了能力。

 

/:于梦晓、严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