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19学年春季学期第二次学生党员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19-06-14  浏览次数:

 

612日下午,材料学院本研党建联席会组织召开了2019学年春季学期第二次学生党员集中学习活动。本次党课由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马朝利教授为学生党员讲党课,本、研党支部共五十余位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马朝利书记围绕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伟大探索与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这一主题向学生党员深情讲述了自己在成长和学习过程中的经历。马朝利书记首先回忆了自己在上学期间熟背“老三篇:为人民服务、白求恩和愚公移山”的故事,再到大学期间阅读毛泽东文选,共产党宣言等著作,告诫学生党员始终保证理论学习是保持先进性的必要途径。接下来马朝利书记又从自身成长的视角给我们重述了改革开放的由来和历史,仔细讲述了“两个有利于”,“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坚持党的领导”内在的深刻含义,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全方位飞速发展过程中起到的重要作用。随后在谈及新时代青年党员的历史使命时,马朝利书记向学生党员提出了两点建议:一个是“跟党走”,建国初期西方记者采访邓小平同志时曾问其如何坚持走下二万五千里长征,邓小平同志回复的就是这三个字:跟党走。一个是投身社会之中,我们正处在新时代,学生党员更应该带着朝气蓬勃的力量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中。

 

党课的最后,马朝利书记借用毛主席出访苏联给青年演讲时说到的“世界是你们,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表达了对于青年学生党员的希冀与期待。

 

以下是部分党员学习后的感想。

 

陈琳: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做为新时代的青年,首先,应练就过硬本领,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和品德能力。青年应不断提升个人的思想政治觉悟和实践技能,把自己塑造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其次,青年应增强社会责任感,明确自身对于国家和人民的责任,自觉地把自身需求与社会需求相统一、把个人发展与社会发展相结合、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相联系。

 

陈永俊: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时代在不断变化,但是我们青年的责任却依旧不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正因此,我们需要不断提升自我,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提升自我不是盲目的,作为北航学子,我们应当顺应时代发展要求,努力学习基础知识,用知识武装自己,用成果武装国家,为实现中国梦不断努力,不断前行。

 

张斌晨:今天有幸聆听了马朝利老师讲授的主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伟大探索与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的党课,深刻感受到新中国成长的不易、革命前辈们奋斗之艰苦,同时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历经考验,终于探索出如今坚持的社会主义道路。我们青年党员应当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技能,同时刻苦锻炼积累本领,怀着社会责任感,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为人民群众多服务,力争为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高雅婷:一是无论什么时候要坚定跟党走,二是我们身处时代大变革的阶段,要勇于挑战不断奋斗,为社会和国家尽到北航人的责任和担当。马老师朴实动容的讲解深深打动了我,让我更加明白了当代青年人应该有自己的价值追求和理想信念,就是跟党走;懂得了北航青年更是应该用青春智慧和创造力为祖国的发展和民族的复兴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文:刘炳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