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18013 党支部举行2019第二季度“反腐倡廉”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4  浏览次数:

 

2019621日,SY18013党支部全体成员进行了反腐倡廉第二季度党课的学习交流。此次学习交流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吴倩组织安排,活动内容分为三个部分。

 

 

首先,我们就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四篇文章进行了学习讨论。在我国反腐倡廉的大背景下,习总书记关于深化我国监察体制改革的论述引发了大家的深入思考。有同学表示:善不可失,恶不可长留善在于道德教育,止恶则需要完善的监察体制来保障,我国是一个人口大国,从十八大以来,我们老虎苍蝇一起打,取得了一系列反腐倡廉的成果,但反腐倡廉工作没有完成时,新起点上监察体制的完善仍然刻不容缓。

 

 

其次,我们就新形势下中央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义以及重要性进行了深入讨论:十八大以来,我党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了举足轻重的位置,这也体现出我党深刻认识到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道理,实践证明,只有加强我党自身的政治建设,才能更好的维护党的中央权威、净化党内生态环境、提高党的执政能力。

 

最后,我们就如何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进行了学习。首先我们就这些问题的本质进行了学习讨论,我们一致认为,引起这些问题的主要表面原因是我党的监察体制不够完善,但深入原因则是部分基层管理人员的党性修养不够,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欠缺,因而提高我党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道德修养、政治修养、实践能力仍然迫在眉睫。

 

在这次反腐倡廉的党课学习中,SY18013全体党员积极参与,交流活跃,大家在学习交流中增进了自身的理论知识水平,同时在分析思考中提高了党性修养。

 

 

/文:张博、王兴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