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19013党支部“学习贯彻第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16  浏览次数:

   

20191114日上午,材料学院SY19013党支部在1号楼306召开了主题党日活动,共有9名党员参加。本次活动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通过支部成员联系自身实际、自主学习的方式进行分享交流座谈会,学习贯彻落实第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郑翰聪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并进行宣誓,表明我们应该时刻严格督促自己,在实际行动中贯彻“两学一做”精神。

   

接着,党支部组织委员孟庆雨同志从“学在前列”、“做在前列”、“严在前列”三大方面将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对当代青年学子的学习、工作及党建活动提出的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表述。学习贯彻落实第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准确把握报告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思践悟。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锤炼政治品格的重大实践,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政治方向,永葆忠诚之心,不断提高能力水平,突出“服务”中心职能,同时,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始终保持清醒头脑。

   

随后,各位党员都将自己对第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进行了分享。王培森同志表示:本届四中全会更加强调了爱国统一战线,这是我们的一个法宝。经过新中国70年的建设,改革开放发展,统一战线内部结构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有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全国各族人民都明确了必须谋求一个最大公约数,画出一个最大同心圆,共同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侯淑新同志说: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文中出现31次的创新,体现着因时制宜、知难而进、开拓创新。问题是创新的起点,也是创新的动力源,当今中国,无论是全面深化改革、适应经济新常态,还是贯彻新发展理念,都需要用创新思维去应对,解决前进路上的新情况、新问题。而作为北航学子的我们,也应该将创新贯彻到日常学习工作中,善用新思维。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自主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当前中国的发展政策、形势以及当代青年才子应该肩负的责任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作为青年学生党员的我们,更要身体力行、知行合一,学好专业知识,增强创新能力,为新时代祖国的繁荣富强添砖加瓦。

   

                                    /文:金成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