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院研究生1034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1-18  浏览次数:

 

20191115日晚上八点,材料学院研究生1034党支部在四号楼205会议室召开民主生活会。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郭占鹏召开,副书记王亚龙做会议记录。

 

会议开始,郭占鹏书记先说明了此次会议的目的及意义。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党员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民主生活会要想开出效果、发挥作用,必须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只有经常自我深入解剖,同志之间推心置腹,相互批评,才能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从而最大限度地规避错误。

 

郭占鹏书记率先进行了自我剖析。郭书记表示,自己刚担任支部书记一职,没有工作经验,很多事情欠缺考虑,因此做的不够满意。例如上次举办的支部活动,没有提前与大家沟通,致使时间冲突导致很多同志不能参加此次活动,所以以后在举办活动之前,一定会与大家保持交流,听取大家的建议与意见,更好的为大家服务。

 

随后,刘庆伟同志诉说了一下自己最近的困惑。由于刚进入实验室,缺乏实验经验,经常会弄得手忙脚乱,不知所措。究其原因,还是自己科研上投入的时间太少,以后要多向师兄师姐请教,使自己尽快进入状态。

 

于跃东同志首先对自己上次没有参加支部的活动表达了自己的歉意。之后又分析了自己的问题,由于学习、生活、科研以及项目进度等众多事务,使自己不能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对党支部活动的积极性也不够。今后要做好规划,分配好几者之间的关系,多花些时间在支部活动并关注时事政治,如香港问题等社会热点,始终维护国家完整,执行中央的决定。

 

周含同志表示,由于自己对课题认识度不够,使自己在实验上吃了很多亏。自己要好好反思,进行检讨。以后要更加勤奋、上进,使自己的科研之路早日步入正轨。

 

之后,其他同志依次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将自己的问题进行剖析,并对自己日后的改变作出规划。最后郭占鹏书记进行了会议总结,此次会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大家都对自己进行了深度剖析,认识到了自己的问题及不足。希望大家将这种自我批评、自我反思的习惯带到自己的日常生活中。此外,在科研生活之外,大家要尽可能的多参加支部活动,关注时事政治,学习党的最新理论知识,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做一名合格党员。

 

 

                                           图:王亚玲 文:王亚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