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荣获第七届首都高校分子模型组装大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9-11-24  浏览次数:

(张书源)1123日,第七届首都高校分子模型组装大赛总决赛在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体育馆多功能厅举行,来自北京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9所首都高校学生团队参与本次竞赛。由我校本科生张书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田若辰(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和冯宇宸(化学学院)组成的参赛队伍获得冠军。

 

首都高校分子模型组装大赛是由北京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各参赛高校协办的一项在北京高校中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科技赛事。大赛的设立着眼于学生主修课程学习,旨在将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紧密联系起来,使得一二课堂有机结合,让学生们不断积累专业知识,传承创新精神,提升综合素质,培养良好学风,实现创新人才培养“1+12”的效果。

  10月以来,在14所高校分别举行了分子模型组装大赛的初赛和复赛,经各高校选拔出的代表队入围本次总决赛。总决赛共分为三轮,速答题、接力题及选答题,采用积分制。我校代表队在三轮的竞赛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本届竞赛的冠军,这也是我校代表队连续第二年获得本项赛事的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