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材苑杯”足球赛第一日战报

发布时间:2021-03-21  浏览次数:

319日中午12点,2021年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苑杯”足球赛正式拉开帷幕。


268A1


第一场揭幕战由研二-博士生联队(下称黄队)对阵大三(下称紫队),双方势均力敌,为我们奉献了一场高质量的比赛。


1FBAE


比赛由紫队率先开球,他们的战术主要是通过两翼向底线推进再渗透进中路,试图以边中结合的方式打穿对手的防线。而黄队的策略也很明确,后卫线站住自己的位置,中前场积极逼抢,破坏对手的传导,伺机进行反击。显然这一防守策略起到了效果,紫队的进攻收效甚微,黄队的七号中卫人高马大,处理球冷静稳妥,几次的头球解围让对面无功而返。同时黄队的五号中锋在前场不时地接队友传球发起反击,让紫队门前险情不断,可惜的是并没有取得进球,上半场00战平。易边再战,大三改变了策略,更多的依靠个人实力冲击对手的后防线,这使得黄队的七号高中卫速度偏慢的劣势显现出来,几次失误让黄队的门前风声鹤唳。可没等紫队收获战果,黄队已凭犀利的反击打入一球,几次简单的传导便将球送到禁区内5号的脚下,5号顺势左脚抽射,皮球应声入网,10!。率先取得进球让黄队踢得更轻松,略显急躁的紫队再难觅得良机。临近终场,黄队获得一次角球机会,球开入禁区,5号向后头球摆渡,后插上的7号面对空门轻松将球顶进,比分改写为20!并保持到了终场。最后研二-博士联队20击败大三。

另一场比赛在研一和大四之间展开。身穿紫色队服的大四(下称紫队)是本届比赛夺冠的大热门,而身穿黄色队服的研一(下称黄队)实力也豪不逊色,可以说这是一场强强对话。


1F2DF


比赛刚开始,紫队就大举压上,通过队员之间的默契配合来回调动对手的防线,而黄队在后场核心6号的带领下将危险一一化解,并通过4号与5号球员的个人能力创造机会,双方你来我往,十分激烈。


2B5B9


比赛的转折点来自紫队的6号球员一脚禁区外世界波,直挂死角,让门将鞭长莫及,10!进球后的紫队越踢越勇,不断用传球配合冲击着黄队防线,终于在一次角球进攻中又创造出一次机会。


24A7E


黄队的2号在防守角球时不慎手球,送上了点球大礼,紫队的4号球员主罚,选择踢向球门右下角,虽然黄队的门将猜对了方向,可球速太快,还是慢了一步,20!最终上半场比分大四20研一。下半场因特殊原因比赛匆匆结束,最后的结果维持在20。大四取得胜利,迈出夺冠道路上的第一步。

第一日的比赛虽然天气仍然较冷,但同学们热情高涨,用精湛的球技为我们献上了高质量的比赛,希望接下来的比赛能越踢越好!

/文:白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