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北航研究生会“快乐研学,与尔同行”航向标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次数:

2021年412日晚上,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会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快乐研学,与尔同行”——航向标活动在四号楼205成功举行了。此次航向标活动邀请到了20级研究生导员贾玉潇博士,为同学们分享学术科研、身心健康、发展规划、运动娱乐等方面经历,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并就大家感兴趣的问题深入交流探讨。


16E3E


贾玉潇博士本次主讲的题目为《快乐研学,与尔同行》。首先贾玉潇博士就健康问题,分别从保持良好的作息,培养喜爱的运动以及饮食的选择方面进行了分享,并通过亲身经历和大家分享了如何选择运动,以及如何防止犯困的小妙招。接着,贾玉潇博士分享了他在科研期间如何进行心理调节。并举例提出可以通过百日打卡计划来消除自己的空虚感。接着,他还分享了在科研中的感悟。在实验中,一定要保持耐心!不要因为没有及时找到自己需要的设备和材料而暴躁,更不要一心想着尽快完成实验,而只顾效率,不顾质量。并给出建议,在实验中,大家要保证质量,不怕慢。生动形象地举例:在高速公路上,往往驾龄越大的司机,车速越慢。当慢下来时,实验操作就更稳,出来的结果成功性就越大。

之后,贾玉潇博士还和同学们展开了有趣的讨论环境,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平衡读博和学生工作”、“如何看待材料专业”已及“对科学的认知是什么样的”等问题,贾玉潇博士都给予了详细而不失风趣的回答。


154B5


此次座谈会持续了接近两个小时,同学们的积极提问和贾玉潇博士精彩而不失幽默的回答令会场掌声连连,会议在欢声笑语和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在本次活动结束后,贾玉潇博士与同学们还进行了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中,贾玉潇博士的讲述内容丰富清晰,向参会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同时,借助一个个精彩的例子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些建议,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使同学们收获良多。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自己的研究生生涯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规划,同时为导员与学生交流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对促进“导学”关系有重大意义。

通讯员:叶红利

编辑/摄影:王福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