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开展“航向未来,一展风‘材’”系列讲座第一期

发布时间:2021-10-18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珊)为做好学生职业生涯引导工作,进一步推动学院高质量就业工作建设,20211017日晚7时,材苑就业沙龙之“航向未来,一展风“材””系列活动在教学区三号楼401409教室进行,活动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在线上同时进行。材苑就业沙龙旨在为材苑学子提供职业规划知识,在国考来临之际,本月活动选择以“考公与选调”为主题,邀请孟子扬、周飞龙两位师兄为同学们带来相关经验分享。共计17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2C955


首先,孟子扬师兄进行了宣讲,他是2017级硕士生,2020年中央选调生,有深刻的中央选调经历,还通过了山东省定向选调生笔试。孟子扬先是讲解了考公、选调相关知识,如国考、省考和选调的区别等。接着,他结合自身经历,阐述了一系列备考内容。最后,他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并且希望同学们尽早确立目标,为未来早做准备。


2ACC2


之后,周飞龙师兄以“四种途径、三条经验、两点体会、一个推荐”为框架进行了宣讲。周飞龙师兄是2018级硕士生,2021年山西省定向选调生,具有丰富的多省选调生备考经验。他对于考前准备和备考须知的细节有了更多的补充说明,指出了不同省份选调报考要求的差别,让师弟师妹们对省考选调有了更全面更直观的了解。


2AA53


“航向未来,一展风‘材’”考公、选调专场活动的圆满完成,丰富了学院学生考公、选调相关知识,增强了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传播和普及了就业理念,为同学们的未来职业规划提供了思路,使得同学们对了未来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不管是考公、选调、科研还是找非专业相关的工作,相信大家会有更明确的目标和规划,为未来做更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