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宣传|首期“材苑带你过周末”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3-21  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潇逸 摄影:薛煜川 杜建涛为帮助大一学生能在专业选择上掌握更加全面的学科信息,2022320日,北航材料学院特举办材苑带你过周末系列活动,带领大一学子走进学院路,走进实验室,近距离领略材料科学的魅力。活动共邀请到13位航空航天大类书院的学生参加。




活动第一站,同学们来到郭洪波教授课题组的高温结构材料与涂层技术工信部重点实验室。课题组研究生郭谦师兄为同学们耐心介绍了热障涂层——航空发动机的金钟罩的成分设计与加工制备,讲述了团队突破对国外设备进口的依赖、一步步实现实验设备国产化的励志科研故事。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就热障涂层的前沿技术、材料学院的研究方向和职业发展等问题与郭谦师兄展开深入交流。




随后,大家来到邱春雷教授课题组的净成形实验室。课题组研究生许珑缤师兄讲解道,净成形实验室的研究核心是近年来热度不减的“3D打印成型技术。许师兄以乐高积木为例向同学们生动解释了这种层层堆砌、做加法的材料成型工艺。实验台上形状各异的成品,让同学们直观感受到了“3D打印这一高端的技术的独特优势。


1FE7E


参观完实验室后,材院研会的志愿者陪同学们来到新北食堂3层餐厅享用丰盛午餐。经过一番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同学们一边品尝美食,一边向师兄师姐请教专业选择和材料学科的问题,大家彼此交换对材料领域前沿发展的认识与体会。

247C8




本次材苑带你过周末活动的圆满举行,不仅让大一同学深入了解了材料学院学习、科研、生活等多个方面的情况,而且为大家提供了专业选择上的指导和帮助。后续,学院将继续为同学们了解材料专业搭建桥梁,以帮助同学们选择出更加合适的心仪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