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宣传技能云课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10  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舒蔓)近日,为提升学院学生网络宣传能力,材料学院研究生会围绕推送制作、摄影摄像、视频剪辑及平面设计等主题面向全校学生开设宣传培训云课堂,活动通过线上形式开展,分别邀请了学院宣传工作骨干开展分享。

327日,材料学院2018级博士生刘志威就“文稿撰写与秀米排版”为主题开展交流分享,讲解了新媒体宣传的概念和特点,表示要利用好新媒体平台的宣传优势,找准自身定位,优化账号内容,及时跟进热点,做好后期校对,运用账号主体做好网络宣传引导工作。

CE024


410日,材料学院2020级硕士生韩思愉就“手机摄影与相机摄影”为主题开展交流分享,主要分享了摄影的相关技巧,并结合运用自己的拍摄作品作为案例,向同学们讲解摄影的光影关系、构图方法以及后期技巧,向同学们全面展示了摄影的相关知识。

53C9E


424日,材料学院2021级博士生王小宁就“视频拍摄与视频剪辑”为主题开展交流分享,围绕设备选择、软件选择、拍摄手法及剪辑思路介绍了相关经验,并通过分析个人作品,讲解了视频制作中层次感与节奏感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尝试从实践中学习视频制作。

A6CBB


58日,材料学院2020级硕士生魏嘉祥就“平面设计与排版设计”为主题开展交流分享,通过现场制作宣传品的形式详细介绍了平面设计的基本流程以及软件的基本使用方法,并介绍平面设计的底层思路、布局技巧以及注意事项。

EA9E0


宣传培训云课堂举办期间,参与同学通过微信群积极开展线上交流,分享宣传品制作过程中的想法体会,激发了浓厚的学习兴趣,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受到参与学生的一致好评。

34CB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