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概况

发布时间:2018-10-18  浏览次数:

    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的国际化发展方面已经取得了一定成绩,为“十三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国际化发展战略的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学院与英国、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多所国际知名大学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大力推进“学生国际经历计划”,积极开展与欧洲、北美、日本、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著名高校的学生交换和学位互授、联授。
    通过主办、承办(或者联合主办、承办)国际会议,提升了北航材料学科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促进和加深了学院与国际知名大学、研究所以及具有世界品牌的国际公司之间的合作和交流。
    强化人才引育,积极谋划引进了国外高水平的研究学者加盟。与国际知名大学和研究所建立了良好、稳定的科研合作关系。
    与国际知名大学和研究所建立了良好、稳定的科研合作关系。获得了多项北航校级国际重点合作项目资助,邀请包括德国、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在内的国际知名学者20余名来北航讲学、学术交流和短期访问。近5年来获得了5项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资助,在高温涂层、钛合金、非晶材料、复合材料等方面与德国、日本、俄罗斯等国家著名研究机构开展了合作研究,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关键科学技术等方面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果,某些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与日本立命馆大学、河北四通新型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建设了国际产学研合作基地,2014年获批科技部先进材料国际合作基地,2014年获批先进航空材料北京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