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认识,守护安全 ——ZY14011党支部成功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4-12-29  浏览次数:

为建立一个安全的实验室环境,减少实验过程中发生灾害的风险,确保学生的健康及安全,1228日晚6点半,ZY14011党支部在新主楼B104举行了实验室安全教育知识竞赛活动。本次活动由ZY14011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组织开展,旨在强化大家对实验室安全教育的认识,明白安全教育的重要性,提高学生的防范意识。

 

 

 

本次活动分为3个部分,在知识竞赛开始前,党支部书记分别从化学药品使用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电离辐射安全4个方面对实验室常见的几种安全隐患做了介绍及相应的防范预防措施。由于消防事故中灭火器是最有效的一种方式,很多悲剧的发生都是错误或者不会使用灭火器导致的。使用灭火器的教学视频让大家有种茅塞顿开的感觉。这一部分既是一次安全认识的加强,也是对知识竞赛前的复习。第二部分即知识竞赛部分。比赛共分成两队,题目公布后,两队抢答,累计得分最高者为胜。该环节学生参与意识强,活动氛围好,竞争意识强。最后参与的同学们还获得了小礼品。

 

经过了本次知识竞赛活动,大家对实验室的安全性有了更深的认识,学会了常见的安全措施,也纷纷认为实验的安全需要每个人的维护,不仅自己需要做到,也会将所学到的知识传递给他人。

 

(文/郭京京 李玲玲 摄影/李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