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学习日”聆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

发布时间:2019-10-30  浏览次数:

   1030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员一行20余人前往清华大学蒙伟民音乐厅开展“学习日”学习活动,现场聆听由清华大学林泰教授带来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讲座。

 

 

   林泰教授带来的这次主题讲座围绕“为什么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展开,共分为四个部分。林教授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方式与西方多党制政党执政方式的本质区别,接着从措施长久性、政策连贯性、自我纠错性等方面解释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制度的比较优势。在解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特征与优势之后,林教授指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要不断加强和维护党的领导。最后,林教授对在场的青年党员们寄托了自己的殷切期望,他希望大家能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伟大中国梦的实现。现场气氛热烈,林教授的精彩报告不时引发阵阵掌声。

   通过本次“学习日”聆听主题讲座,党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认识,提升了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认识了对党在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历史进程中的重要地位,更加坚定了刻苦钻研、努力拼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奋斗的决心。材料学院也将继续创新学习方法、丰富学习内容,开展更多更精彩的“学习日”主题学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