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召开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及民主测评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06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淇)202114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新主楼F117进行了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及民主测评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马朝利,院长蒋成保,副院长郭洪波、李卫平、赵立东、宫勇吉,党委副书记图们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首先蒋成保院长就2020年防疫、政治学习工作、学科与人事工作、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廉政自律和教授岗位工作情况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自2020年正月初二以来,学院严格按照国家、北京市和学校的统一部署,筑牢疫情防控网,保障教学科研秩序;廉洁自律,严格要求自己,遵守保密条例,加强安全工作,强化意识形态和安全教育。2020年,王华明院士获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2020年度“杰出教学奖”;杨树斌教授获批北京市自然基金杰青,李松梅教授获北京市名师、学校立德树人卓越奖。

郭洪波、李卫平、赵立东和宫勇吉副院长也分别就各自分管领域工作情况展开了汇报。


马朝利书记最后做汇报及总结工作。学院党委在党建工作、组织建设、思想建设、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防疫工作、“学习日”常态化工作、“教书育人”方法探索和教学科研等方面积极引领,促使组织生活规范化、常态化。举办了3次全院集体学习;学院各支部在党委领导下,在疫情防控中都发挥了重要作用。材料学院毕业生行李打包寄送工作顺利完成;继续关注节假日实验室安全和廉政工作。坚持防控,按照学校要求非必要不出京、不出境。

会后,全体参会教职工对学院领导班子及领导个人进行无记名投票民主测评。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材料学院全体教职工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围绕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学生思政教育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认真履职、建言献策,支撑和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