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12  浏览次数:

(通讯员:陈尚豪 郑嘉)411日周日上午九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学院路校区新主楼第二报告厅顺利召开。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图们,校研究生委员会主任杨培棣,材料学院研究生会主席魏培远,材料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顾润东,材料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朱彩霞出席会议,大会由材料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代)成员姚讯杰主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85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代表学院899名研究生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学院民主建设。


6B403


首先校研究生委员会主任杨培棣进行发言,他代表校研究生会向大会的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肯定了材料学院研究生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和成绩,并勉励大家立足学院特色、强化服务意识、把握时代机遇,积极进行体制机制改革和创新,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学院全体研究生青年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5B0DF


材料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朱彩霞宣读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经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的认真审查,全院公示后无异议,代表资格全部有效。


5FFF7


随后材料学院研究生会主席魏培远作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研究生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里学院研究生会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活动打造等三方面的工作成果,并对过往的工作进行反思总结,深入探索学生工作的新思路,即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团委的要求与指导思想;继续传承精神,以研究生代表大会、日常文体活动、前景规划、等方面为主线开展工作;加强外界联系与合作,吸取宝贵经验。他表示,材料学院研究生会将会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职工作,自强不息,开拓创新,稳中求进,精益求精,以饱满的精神迎接各项新的挑战,为实现创建一流研究生会的目标奋进。



接下来大会进行了材料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选举。12名委员候选人依次上台进行竞选讲演。通过无记名投票,大会选举冯彦棋、兰梦伟、吕麒麟、刘一锦(女)、刘帅、曹阳、韩佳兴、程巧(女)、樊文韬、黎康杰10人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在研究生代表大会闭会期间,研究生委员会将履行研究生代表大会的部分职责,审议并通过大会的有关重大决议,并监察大会章程和工作条例实施情况。


58333


材料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顾润东作了《关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章程〉的起草说明》。随后研究生代表们听取了提案工作报告。大会筹备委员会提案工作组共收到代表们有关于日常生活、研究生心理健康、科研工作、研究生奖学金等7大类共 22 条提案,并针对这些提案,广泛调研并积极征求各职能部门老师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提升提案的严谨可行性。


BF6B6


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图们发表讲话。图书记对大会的召开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对各位代表寄予厚望,他指出学生干部要具备过硬的政治能力,强化思想引领;学生干部要有大局意识,提高综合素质,树立学生榜样;学生干部要坚持创新思维,总结工作规律,确保工作扎实有效;学生干部要密切联系同学,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他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学院建设发展实际和学生成长成才实际,争做具有高度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的理想高远、学识一流、胸怀寰宇、致真唯实的领军领导人才,为学院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6DB9E


最后,全体老师和同学齐唱校歌《仰望星空》并进行合影留念,至此大会圆满闭幕。


21B52


此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规范和推进了材料学院研究生民主生活的建设。材料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委员会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的各项决议,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参与到学校建设中去,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材料学院的茁壮成长,为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汇聚青春力量、谱写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