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行宣传工作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1-05-08  浏览次数:

2021年恰逢喜迎建党100周年,学院宣传工作围绕学生思想引领以及学院风采展示紧锣密鼓地开展。为保证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的顺利进行,学院明确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及责任体系,制定了网络媒体平台阵地台账,完成了网络媒体平台敏感内容自查,并于56日下午一点,于四号楼201会议室举行了材料学院宣传工作联席会,参加会议的有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图们、辅导员王俊帅、辅导员王小宁以及学院各类网络媒体平台负责同学,其中平台包括学院分团委、本科生学生会、研究生会、各年级大班等,会议由王小宁主持。


116A9

材料学院宣传工作联席会顺利举行


会议开始,王小宁针对学校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相关要求进行了传达,明确了学院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体系,梳理了学院新闻发布三级审核流程,强调了新闻稿撰写中的词语使用规范,并举例说明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错误,从错误中加强宣传团队对于政治规范、表述规范、素材规范的重视。王小宁又针对学院目前的网络宣传阵地建设进行了阐述,以此建立各平台之间的沟通桥梁,规范各平台之间联动的统一格式,为后续宣传工作创新性开展打下基础。

随后,王俊帅以及图们老师针对学院宣传工作的开展现状和未来计划进行了交流与讨论,鼓励各平台负责人发挥开创性思维,在保证意识形态底线思维的基础上,形成个性化的宣传计划,引领学生思想,展示学院风采,助力学科建设。


18A75

图们老师分享网络媒体平台工作建议


会议最后,各平台负责人交流讨论了各自平台运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对于学院宣传工作开展的建议,最终形成以下优化措施:

1. 建立学院宣传素材库,保证素材的规范与完整,提升宣传工作效率;

2. 整合学院各网络媒体平台投稿方式,打通学生素材与平台宣传的渠道;

3. 探索各团队原创内容激励机制,提升宣传工作创新性热情。


1A7E3

各平台负责人进行宣传工作开展的交流讨论


2021年春季学期材料学院第一次宣传工作联席会顺利举行,会议明确了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要求,加强了学院各网络媒体平台交流沟通,形成了宣传工作优化措施与计划,为后续学院宣传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王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