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13  浏览次数:

(通讯员/摄影:王小宁)202151216:0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材料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于三号楼204教室顺利举行。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图们老师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其余学生党员通过线上会议参加。


CFB5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顺利开展


图们老师宣贯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进一步明确学习要求,计划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贯穿2021年全年,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面向学院全体党员开展学习教育实践。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马朝利老师对全院师生进一步进行党史教育动员,并讲授主题党课及廉政党课,要求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精神,从历史中感悟先辈精神,传承并发扬光大,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不懈努力。


1934F

学院党委书记马朝利老师对全院师生进一步进行党史教育动员


本次会议,学院邀请了北航马克思主义学院付丽莎老师,为学院全体党员带来了“从两弹一星谈远大理想”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材料学院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与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付丽莎老师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引入了本次的讲座主题:理想因其远大而为理想,信念因其执著而为信念。“两弹一星”理想远大的原因,是它具有时代上的超越性、目标上的无私性以及实践上的协同性。千年大计,一茬人接着一茬,历史中的每一位共产党人都把自己微薄的力量融入国家的事业当中。


196B1

付丽莎老师就“从两弹一星谈远大理想”开展专题讲座


随后付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新时代“远大理想的背景”,向青年人提出了“面对时代之难,世界之变,我们该怎么办”的问题。不忘初心,就是不忘历史,就是创造更辉煌的历史,青年人要传承“两弹一星”精神,接过沉甸甸的接力棒,坚持创新,集中力量办大事、联合攻关,总结经验,担负未来的重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