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开展“绘写论文—科研绘图软件应用”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6  浏览次数:

(通讯员:耿筱格)为提高我院学生的学术兴趣和科研能力,20211025日上午,材料学院顺利举办“绘写论文—科研绘图软件应用”活动,该活动以腾讯会议的形式线上进行,共计200余名同学参与。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高起点、多资源的学术学习交流平台,切实提高同学们科研软件应用能力,为同学们的学术生涯发展起到铺垫和推进作用。


392A0


本次活动特邀请科学可视化高级讲师王博老师作为主讲嘉宾。王博老师首先通过分析课堂小案例,使同学们对科研绘图的流程有了基本了解。接着,详细介绍了如何正确的选择科研绘图、cinema4D的具体使用过程和软件应用。最后简单谈到电池组装绘制方法和柔性电子器件制作,以及期刊封面制作流程的概览。活动中,主讲嘉宾将理论知识与实例操作相结合,加深了同学们对科研绘图的技能的掌握。


1EDAF


“绘写论文—科研绘图软件应用”活动的圆满完成,丰富了我院同学科研绘图细分门类及其特点和常用软件方面的有关知识,使同学们基本掌握了分子和晶体的预处理方法。本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科研绘图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