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复合材料的魅力-------记材苑学生参观SAMPE年会

发布时间:2014-10-28  浏览次数:

       10月28日下午,在北航材料协会的组织下,北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大一、大二近40名同学怀着兴奋的心情,前往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参观2014年SAMPE中国年会暨先进复合材料展览会。在这场材料的盛会中,同学们可谓收获颇丰。
       首先,大家来到了第六届超轻复合材料桥梁/机翼学生竞赛现场,目睹紧张激烈的比赛实况,见证了一支支队伍的成功与失败,也看到了北航复合材料机翼代表队的雄厚实力。无论是参赛作品被巨大的载荷破坏时发出的巨响,还是当实验载荷达到规定额度后参赛队员的欢呼,都深深地震撼着前来参观的同学们,在这样的气氛的感染下,大家都禁不住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地想要亲自参加一回。亲自体会科技创新的付出与收获,汗水和泪水。
       随后,同学们在博士学长陈超的带领下重点参观了部分展位,见识了热压罐、RTM树脂传递模塑成型设备、各色碳纤维复合材料制品、铝蜂窝、芳纶蜂窝等与复合材料相关的尖端科技。不由大开眼界。在学长的耐心讲解下,同学们知道了芳纶蜂窝的制作工艺、碳纤维复合材料的两种成型工艺及其特点、以及研究复合材料的一般手段和工具等知识。并对博大精深的复合材料科技赞叹不已。
      而在接下来的自由参观中,同学们带着好奇的心情,几乎把整个展厅逛了个遍,在形形色色的展台和新奇的材料前流连忘返。最后,在欢乐的合影中,本次参观圆满结束。这次活动,轻松愉快而富有意义,让同学们对复合材料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大大激发了同学们对科技创新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