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办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28  浏览次数:

1125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名研究生在4号楼205会议室参加了李殿波老师题目为“梦想罗盘——人生成长规划”的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李老师现任多家企业战略解码顾问,领导人才培养教练。本次讲座旨在帮助研究生规划未来,明确梦想,提高执行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讲座上,李老师强调具有清晰的职业愿景、加强自我管理和习得一套适合自己体系学习方法的重要性,这为我们适应企业和优化发展打下基础。李老师还鼓励我们不要对自己设置思维障碍,要相信自己的潜能,释放自己的潜能,打破舒适区,灵活的适应新环境。要做到这些,我们需要一套人生成长的系统知识体系,一套解决成长困惑的方法和工具,一种认知、思维、行动、反思的逻辑思维以及一套自我指导、激励、觉察的教练技术来进行辅助。交流会上,李老师向在座的研究生每人发一个画布,让他们将自己梦想以图画形式展现出来并分小组交流。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讨论,反响强烈。

最后,李殿波老师总结到要实现良好的人生成长规划,我们必须要建立梦想,进行心智转化,从而计划行动,并不断进行结果反思。只有建立自我行为纠正能力,我们才能让梦想变成现实,获得自己满意的人生。

 

 

通过这次职业生涯交流会,在座的研究生获益匪浅,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明确了自己的人生目标和方向。在此,也借用本次交流会的主题“用罗盘启迪人生,用画布规划未来”,与各位研究生共勉。

 

图 袁钧御 文 李云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