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Y18013党支部举行党员转正大会暨微党课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9  浏览次数:

2019518日晚,ZY18013党支部在四号楼205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议程包括讨论杨倩同志的入党转正申请以及开展支部微党课展示活动。

支部大会开始,支部成员全体起立,唱国歌。落座后,支部书记张祁开始清点人数。经清点,支部现有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共12人,实到11人,1人请假,超过应到有表决权人数的半数,会议有效。杨倩同志对自己一年预备期的基本情况作了自我介绍。张祁同志作为杨倩同志的第一入党介绍人介绍了一年来对杨倩同志的考察情况,认为杨倩同志达到了正式党员的标准,同意将她的转正申请提交支部大会讨论。大会最后进行了无记名投票,最终结果全票同意杨倩同志按期转正。参会全体党员用热烈的掌声向杨倩同志表示祝贺。

接着,微党课展示活动开始了,辅导员张涛同志出席了本次活动。张祁同志讲解了本次活动的要点和意义:“党课按照内容可分为四种,即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党史、国情。因为它是一门课,所以讲课者要用心用情,听课者才能入心入脑。我们是党员,掌握党的相关知识是共产党人的本质要求。通过讲党课,系统掌握相关知识,反复锤炼讲稿,最终达到融会贯通,这就是学习党的知识乃至各种知识的不二法门。”

 全体党员进行了展示,内容涵盖入党初心、党员标准、贸易战、生态文明、党史等多个方面。张斌晨同志对中美经贸摩擦的前因后果进行了详细分析,帮助全体党员搞清了中国面对的局势。杨琳同志对李大钊同志的生平进行了详实的考据。她朴实的讲解让李大钊同志“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光辉形象跃然眼前。杨言钊同志结合第二届“一带一路”合作高峰论坛的最新成果,简明扼要地介绍了一带一路的全局状况,让同学们对“六廊”、“六路”等概念有了全新的认识。每位同志的讲解结束后,其他党员都会进行点评和提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辅导员张涛同志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他对支部这次分享的高水平表示了肯定,并勉励大家继续将理论学习落到实处,入心入脑,不忘初心。

最后,支部集体观看了电视剧《格达活佛》选段,在朱德与格达活佛的精辟交流中,重温“解放全人类,最终解放自己”的誓言,回顾入党的初心。活动在同学们满满的收获中落幕。

文稿:张祁、杨言钊

摄影:许雅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