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1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1-20  浏览次数:

 

20191113日晚上7点,1051党支部在4号楼205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此次党课学习由党支部书记吴倩组织开展,党支部党员及部分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学习。

 

党支部书记先向大家传达了初心的内涵,就是总书记所讲的:“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革命战争年代,“初心”决定了党的任务就是“救人民于水火,挽国家之危亡”;在建设和改革时期,“初心”决定了党的任务就是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初心”决定了党的任务就是“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接着,全体党员同志又观看了《恰同学少年》中一个视频片段,使得同学们对“使命”有了更深的认识,目前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一要加强学习,夯实理论功底;二要增强党性,提振担当精神。“初心”和“使命”是一个有机整体。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肩负着为人类谋和平与发展的历史使命,在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指引下,既坚持立足自身,又推动人类发展。在本次主题教育学习中我们还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员间展开交流,积极发表个人感想。最后,引用习总书记的一段话结束了这次党课学习,告诫青年党员要对自己树立更高目标,争做新时代青年楷模。

   

 

在此次党课学习中,1051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与,交流活跃,大家在学习交流中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理论知识水平,提升了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每一个党员自身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