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材料学院五球联赛之羽毛球赛--青春翎羽 划空而来--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2-03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同学们对运动的热情,丰富文体生活,增强对羽毛球的了解和喜爱,20201128日(周六)晚,北航材料学院学生会与研究生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内共同举办了202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五球联赛--羽毛球赛并圆满结束。

本次比赛以个人参加的形式举办,研究生和本科生统一排名。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结果如下:男子单打冠军为姚一凡,亚军为杜钇明,季军为熊子健,女子单打冠军为张佳慧,亚军黄莉雅,季军为张佳宁。



羽毛球比赛于周六下午6点准时进行比赛,工作人员提前来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羽毛球场馆进行场馆布置,参赛同学按时来到场馆。

比赛分为淘汰赛与海选赛两部分,海选赛由选手们进行抽签分组,并进行组内循环。其中男生和女生分为两个大组。女生共7人,分为本科生组与研究生组。男生共20人,分为4个小组,进行小组赛,小组内每两名同学都要进行比赛。 比赛计分为11分制,其中一名同学得分达到11分时,比赛结束,小组内实行淘汰赛。分别角逐出8名(男生)于4名女生进行8强与4强争霸赛。

经过了短暂的热身,以及互相适应和协调后比赛渐入佳境。球场上同学们热情高昂,各显神通,比赛虽紧张激烈,现场气氛却活跃轻松,大家都乐在其中。

晚上9时,羽毛球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意义非凡,不仅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提高了大家的团队意识和观念,还促进了同学们的运动热情,为寒冷的冬天增加了一丝暖意。




图/文 白迪,张明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