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白

科研方向:

个人简介:杨白,男,本科和硕士分别毕业于内蒙古科技大学和北京科技大学;博士毕业于中科院物理研究所磁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曾在清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0年9月至今,任北航材料学院讲师,硕士研究生导师,现指导硕士生4名(含已毕业学生2名)。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JAC、JAP以及Intermag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或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SCI收录20余篇;授权国家科技发明专利3项;公示国际发明专利1项。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012-2014)和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13-2015)各一项。每年拟招收硕士研究生1到2名。所在实验室拥有良好实验条件和设备,欢迎热爱材料科学的同学报考研究生,共谋发展。

曾敏

科研方向:

个人简介:曾敏,男,讲师,硕士生导师,从事磁性材料、能源材料领域的研究。涉及磁性功能复合材料,电磁屏蔽材料,自旋电子器件以及储氢材料。

付悍巍

科研方向:

个人简介:付悍巍,男,助理教授,硕士生导师。2018年博士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同年入职北航材料学院。从事超高强度钢的服役过程模拟,金属材料力学性能计算模拟,基于机器学习的高熵合金设计与强韧化机理研究,金属材料(不锈钢、镍基高温合金等)的增材制造。

钟锦岩

科研方向:

个人简介:钟锦岩,女,助理研究员,2014年9月考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攻读博士学位,2019年1月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工学博士学位,2015年10月-2017年10月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2019年2月加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任助理研究员。

刘长波

科研方向:

个人简介:刘长波,男,讲师,硕士生导师,2008年7月毕业于兰州大学物理学专业,2013年于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获得工学博士学位,2013年7月至2017年3月就职于中石油渤海钻探工程有限公司,任高级工程师,2017年4月至2019年8月在清华大学电子系从事博士后工作,2019年8月进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何雯婷

科研方向:高温防护涂层及热喷涂技术

个人简介:何雯婷,女,助理教授,硕士生导师。2011和2014年毕业于北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别获得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2014年赴德国Juelich研究中心攻读博士,2017年获德国波鸿鲁尔大学博士学位。2018年入选北航“卓越百人博士后”,2021年入职北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年获北航“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资助,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作为研究骨干参与多项国家和省部级重大重点项目,研究成果发表论文2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 多次参加国际和国内学术会议并做报告,获2016年国际热喷涂大会(ITSC2016)最佳会议论文奖,2019年国际腐蚀防护与应用大会(ICCPA2019)最佳口头报告;2018年亚洲热喷涂会议(ATSC2018)作分会邀请报告,并担任ATSC2018热障涂层分会session chair。

孙贤贤

科研方向:

个人简介:孙贤贤, 女,2022年4月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2022年7月入职北航材料学院高分子及复合材料系,任助理教授,主要从事高热通量石墨烯复合材料和电磁隐身材料的制备和应用等方面研究。作为骨干人员参与了自然基金面上项目等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研制的高热通量石墨烯复合材料成功应用在空间相机的热组件上,在2021年4月成功发射,目前在轨运行良好。在《Advanced Materials》(IF=30.9)、《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IF=18.8)等材料领域顶级期刊发表文章20余篇,他引500余次。授权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

张鹏

科研方向:

个人简介:张鹏,男,助理教授,硕士生导师。2018年获得华东师范大学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博士学位。 2018.08-2023.02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23年2月加入北航材料学院,主要研究方向为二维信息材料合成及器件性能研究。以第一/通讯作者身份在Nature Synthesis, Nano Letters, Materials Today等期刊发表SCI论文十余篇。

共8条  1/1 
首页上页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