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立静

发布时间:2018-11-07  浏览次数:

郑立静

职称职务:副教授
所在单位:材料加工工程及自动化
联系电话:010-82316482
传真:010-82338598
电子邮箱:zhenglijing@buaa.edu.cn
办公地点:D343                    


 

基本情况

2002年博士毕业于东北大学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2004年北航博士后出站,2005年评为副教授,2012年在英国伯明翰大学访问学者。
           主讲本科生必修课《计算机程序设计》,研究生课程《无损检测技术》。曾荣获北航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及最佳教案奖,成飞奖教金二等奖,北航第九届“我爱我师-评选我心中最爱戴的老师”优秀教师奖和北航材料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等奖项。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和面上基金各一项,教育部霍英东基金一项。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与多项973、863等国家级研究项目。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两项,发表科研论文50余篇,其中SCI收录30余篇,EI收录 20篇,论文被引用200多次。 



主讲课程
本科生必修课《计算机程序设计》,研究生课程《无损检测技术》


研究方向

高温金属间化合物,新型轻质合金结构材料,包括NiTi-Al基高温结构、TiAl合金凝固组织控制与力学性能研究、大塑性变形制备超细晶铝合金研究



研究成果

 


更多新闻